Translate

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

自製 糖薑 傳統小食












自製 糖薑  做法 -

1. 嫩薑切條 ,  煮一小時


2. 煮好之後隔去



3. 加入糖 477g 慢火煮


4. 煮 1 小時


5. 煮至如下圖狀態就可以放在筲箕內


6. 灑上砂糖混合


7. 風乾


8. 完全乾爽之後就可以放係樽入面


薑的健康作用在中醫中十分推崇。按照中醫理論,生薑性味辛溫,入肺、胃、脾經,主要作用是發表、散寒、止嘔、開痰,能夠治療風寒感冒,還可解魚蟹之毒。因此,患有感冒或容易暈車的人,最好身邊常備些薑糖或薑茶,可以起到很好的緩解作用。

近年來,關於生薑防治疾病的效果,國外有很多新的研究。英國最近一項研究發現,含較高濃度的薑的食物可以起到止痛片的作用,使2/3的關節炎患者減輕病痛。美國一項研究則發現,含薑的食品中具有的6—薑醇可抑制結腸癌細胞的生長。此外,生薑中還含有一種“類似阿司疋林”的物質,它的稀溶液是血液的稀釋劑和防凝劑,對降血脂、降血壓、防心肌梗死均有特殊的作用。因此,研究人員建議,平時多吃點含薑的食品,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證人們的健康。

  含薑食品一般都會有一股辛辣的味道,這主要是因爲生薑中含有薑辣素,它能促進唾液腺和胃腸消化腺的分泌,促進胃腸蠕動,起到增進食欲、幫助消化、調整胃腸功能的作用。因此,平時消化不好、胃腸容易脹氣的人,身邊也可以常備些薑糖。 

薑糖等零食常常會吸引兒童食用,但由於它的刺激性較大,容易損傷孩子的口腔、食道和胃黏膜,因此,家長在爲孩子購買零食時,一定注意最好不要選擇含薑的食品。此外,含薑的食物大多屬於熱性,陰虛火旺體質及患有肺炎、肺膿腫、肺結核、胃潰瘍、膽囊炎、腎盂腎炎、糖尿病、痔瘡的人,也不宜長期食用。

  冬、春是食用含薑食品的最佳時間;夏季雖然潮濕多雨,容易導致風寒性感冒,但天氣晴朗而炎熱時,人們容易口幹、咽痛、汗多,最好少吃含薑的食物。
 
多吃薑(糖)沒有什麼壞處,反而有好處。薑(糖)的成分里富含抗氧化的元素,可以有效調整消化系統,減輕飲食不當產生的腹瀉症狀。還有研究表明,薑的一些成分還可以使血管和肝髒少吸收膽固醇,幫助增強心髒功能,輔助治療冠狀心血管疾病。除此之外,從薑(糖)中提取的精華素,還可以被用來治療偏頭痛、行動障礙和關節炎。

素食日 ^^


今晚顧住整綿花糖 , 唔記得整主菜 :P


只有沙律



即刻炒左個日式炒麵 :P


整埋 Pancake - 不過都未飽 :P


就係顧住整佢 :P



所以要食杯麵 ~ 嘻嘻 ~



甜品 熱飲用 貓肉球 綿花糖 棉花糖 食譜 做法



材料 :

水 125g , 魚膠粉 15g , 蜜糖 175g



1. 先將 魚膠粉 加 水 65g 混合備用

2. 水 60g  + 蜜糖 175g 煮至 115'C


3. 放入 1. 魚膠粉 水 混合物 , 熄火


4. 用電動打蛋器打至發泡


5. 一半放入唧花袋 , 另一半放入紅麴粉混合 , 再放入唧花袋


6.  用一個盤 , 放滿片粟粉 , 用匙或者雞蛋印上一個個圓型

先唧白色 , 再用粉紅色唧花 , 最簡單就係做貓腳印圖案


因為我手腳慢 , 唧粉紅色時 , 已經成型 :P


放乾之後就可以篩走 D 粉 , 即可食用

除左就咁食 , 可以加係檸檬水上面 , 咁就係一杯檸檬蜜啦 ^^






溶左都好靚





麵包機 整 Pancake 麵糊


用 麵包機 整 麵糊 - 係唔得架 :P


最後都要手打 >.< 攪左咁耐 , UN 晒 !


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